close

世界上最堅強的人,就是最孤獨的人。

有時候,我自己個人會感受到孤獨感,特別是今天。

今天晚上我們正在看著影片,但是我睡著了。在我的心裡,最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睡著。因為我覺得當我在能夠有時間的情況下做事情時,而睡著的話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當我睡醒的時候,眼前一片漆黑,因為關了燈。這一片漆黑,卻讓我感受到強烈的孤獨感。我好害怕在這個時候,我睡覺沒有人會叫醒我、沒有人會看見我、沒有人會發現我。這一刻,我眼前的這群人好像都好陌生啊!我還在睡夢中里嗎?不是,這個時刻真的是真實的,不是虛假的夢境。我睡醒后,腦袋里一直在空白的狀態,眼前播著的影片結束后,我還是一樣坐在位子上呆著。我眼前的這群人開始一個個離開座位,我在慢慢的收拾桌上的東西。剎那間,我深刻的體會到,一種身邊的人開始慢慢的和你疏遠的感覺。

我走路回家,在這個過程中我當然也想了很多的事情在腦袋。甚至連後面有人,我都不知道,仿佛我還沉浸在睡夢中還沒醒過來。在回家的路上,我自己想到一句話送給我自己。“他們人生中的觀眾席里,沒有留下我的空位,即使有位子也是因為可能有人中途上了廁所,我在那個有限的時間坐下來罷了。當那個人回來的時候,我就必須讓位給他。”是不是有一點傷感呢?我也不知道,這句話就突然之間就從我的腦袋里蹦出來。還有一件趣事,走在我前方和後方的,都是雙雙對對的情侶,而我夾雜在中間好像是為了凸顯我的孤獨感而做出的對比。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群體生活,不適合做個討喜的人物。

我真的嘗試我想要跟很多人說對不起,但是那三個字我說不出來,只好用自己的行動來表現我的虧欠。可是,這個方法似乎是不管用的,因為還是會有大部分的人不會理睬你。最近也聽到一些風聲,原來你那麼討厭我,我其實一直都看得出來啊,所以才會選擇離開你們。我真的不適合當個永久性的朋友,我只可以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才出現。

不過,我很慶幸,依然有些人會留位子給你,而且還從深淵裡頭拉你一把。這些人,都是我願意訴說心裡話的人,因為他們是真的用心的在聆聽並且分享他們的經歷。

謝謝曾經留空位給我的人,雖然如此的短暫卻感到萬分心安。

謝謝曾經離開我觀眾席的人,但我依然會留著空位給願意回來的人。

 

arrow
arrow

    芒果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