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身邊的友人們都發生或經歷與親人生離死別,所以腦海中又浮現了自己也常常在問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我死了……

會不會有人來看我?

會不會有人為我哭泣?

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人出席我的葬禮?

會不會有人開心?

會不會有人為我寫一整篇長長的文章?

會不會有人為我感慨?

會不會……”

我覺得生命很好笑,為什麼?因為你的父母賦予你一個生命可是卻換來你看著他們慢慢的老去而有一天你也會失去生命。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對當我的親人從我的眼前失去生命或者我從手機另外一邊聽到某某某親人已故的消息。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去面對這種失去,那種痛苦和壓力的承受我還沒經歷過所以我不知道。可能我會忍住眼淚、可能我會痛哭一頓、可能我會笑著面對、可能我會在FB上面博取一點點的同情心,或許吧,或許這些都是種種的可能性。

我發現很多人都會說,“加油!你一定要堅強!”,這是一種鼓勵的方式,的確我們都要學會堅強,因為人必須成長才能夠擁有面對未來的未知數。人生中的未知數永遠都是未知數(好像有點矛盾),命運常常在作弄人誒,當你發現命運和你玩遊戲的時候,這個時候才會知道機會早已灰飛煙滅。可是我給我自己一個忠告,只要有一天親人真的離我而去,我一定要好好的幫他/她過完每一天,因為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嚮往的明天。

“生命無奇不有,生死就一瞬間,把握當下時刻,珍惜現有緣分”——這句話是我想或者也可以說是我寫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生命真的就是這樣的,什麼奇怪的事情都會發生,你常常看的電視劇或電影劇情很有可能活靈活現的發生在你眼前。生和死的的確確就那麼一瞬間,說來它就來了,說走它就走了。我們能夠有什麼方法,只好告訴自己、警惕自己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現在擁有的時刻,這就是機會。我們也要學習珍惜緣分,父母和我們的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生命所遇到過的好人或賤人也是得來不易的一種緣分,所以我們當然要好好珍惜啊!

生命里,還有什麼,最重要的一個就是“過程”!每個人擁有的就是生命中的過程,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生命過程,他有他的經歷、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人生。過程中,有起有落,漂浮不定,這些過程就是所謂的成長經歷或者是人生歷練。

我的生命過程——親情

親情就是給予你擁有生命過程的開始,親情里的父母讓你獲得生命,你才會擁有現在、明天和昨天。我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雖然以前我並不認為但是人長大還是會想的。因為比起那些孤兒或者單親家庭,我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因為比起那些窮困的家庭,我擁有一個家庭較為富裕的背景。親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從叛逆期中的我慢慢轉換成現在的我,我覺得我長大了。長大了?不全然說長大吧?應該是說我會想了,雖然不夠成熟但是我發現我的一舉一動稍稍有成熟的跡象。比如說:今年的父親節,我打了通電話給父親,對他說了一句父親節快樂,雖然很普通但是至少我認為我踏出了前往成長的一步。親情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現在在搭飛機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夠回家的一個地方,而且我不能夠每次都可以有機會回家。其實我常常都會想家,所以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我就會一通電話打給家里。有時候會突然間,因為聽到熟悉的聲音,然後就一瞬間崩潰,哭!久而久之發現自己真的只要是家里的電話,都會有想哭的念頭。親情的力量真的最溫暖,能夠讓你一瞬間打開關閉已久的心房。當然會壓抑自己的情緒,堅持不讓另外一頭的親人聽到自己的哭聲,掛下電話后,那一種眼淚止也止不住的拼命往下掉的感覺真的不好受。果然,家永遠都是我們最佳的避瘋港。

生命過程——愛情

愛情 :)

說到愛情,我情不自禁的笑了一下。因為我生命過程中的愛情是改變我這個人最大的一個因素,還導致以前那個總是對愛情充滿憧憬的男孩變得現在認為一個人簡簡單單的就好。以前的我,只要是看上的女孩,我一定會拼了命想盡辦法去追她,但是我失敗了很多次,現在的我看到有感覺的女孩就會對自己說,“你還沒準備好!”。我前幾天看到一個影片說的特別有意思,它教會我不要把一個人的寂寞造成兩個人的孤單因為這樣只是在互相傷害。所以我所謂的還沒準備好,得到了一個答案。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452473351779427/videos/454782248215204/)其實他們說水瓶座總是對於愛情漂浮不定,感覺上好像不專一,可是真的,水瓶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找到合心合意的對象。我一直都在尋找,可是最後總是換來的不是懦弱就是片體鱗傷,要不然就是一拍兩散。我可以分享我的愛情故事,你可以跳過不看因為我一不小心寫太多了,雖然有些人看了過後會覺得我很爛。

第一個——PUPPY LOVE

大家都說小學的愛情不算初戀但是在我看來不是那麼的簡單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已經如此的努力想要維持一段感情。我的告白很簡單但是卻很搞笑,我竟然在我的生日和喜歡的女生告白,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為了她我還特地去她的補習中心,為了她我還因為不能夠繼續補習的情況下,天天都寫I LOVE YOU!送給她。甚至是在我們在一起的一百天折了一百顆星星紙給她,可是我們之間的愛情維持了短短的五個月。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就有那麼一天,好像是在一起的三個月,她對我提出了分手但是沒有理由,可是我用一句不知道才讓我們之間繼續擁有愛情。但是久而久之的我卻對她失去了一種愛戀,然而我們彼此都沒有提出分手,兩個人就很自然的各走各的。

第二個——一天的愛情

這個是一個我最最最最懦弱也最最最最爛的一次人生中的愛情經歷。她完全是我的理想型,甚至是到現在我還是會對她念念不忘,因為就那麼一次我毀了她對我的看法。她是我的學妹,我們都是運動員,我常常作弄她,也因為旁人的慫恿下我喜歡上了她。她也喜歡我,可是我久久不敢開始進攻,只能每個下午都在圖書館陪她讀書。我使勁一切的方法逗她開心,她想要喝咖啡我跑去買咖啡請她喝、她想要吃東西我跑去買東西塞進她書包裡面,她想要什麼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所做到的我都會去做。她的朋友告訴我,你到到底幾時要告白,她在等你罷了,於是我決定在我們曖昧的一個月對她告白。雖然其實我們的聊天方式已經幾乎是情侶模式,可是我知道名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就簡簡單單的用簡訊告白(靠!我好爛!),當然最後她也答應了。可是,就在那麼一刻我出現了問題,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笨!她的哥哥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我告訴她不要跟你的哥哥講等下他打死我,可是她已經說了。我真的不知道當下的我在想什麼,我竟然說了那麼一句傷透人心的話,“我們先不要在一起吧?”WTF!!!! 我到底在幹嘛?然後我做了很渣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已讀不回+冷漠對待,就這樣她生氣了,我們從此沒有聯繫。有時候還是會在學校遇見她,但是那一份曾經臉紅心跳,炙熱的愛情就這樣消失在我的心裡。

第三個——樓梯口的愛情

這一份愛情是我不想再提起的一段愛情故事。因為那是我認為最刻苦銘心,痛徹心扉的一段愛情。很多人說,“17歲遇見的人最難忘!”,真的很難忘哦!當我提起這段愛情故事的時候,她已經擁有了一段很幸福且美滿的愛情。我已經放下了,可是有時候也會被某些愛情電影還是愛情短劇影響心情因為裡面的情節本來可能是我們。她是一位住在8樓的女孩而我住在4樓,樓梯口是我們幸福的小天地,因為哪裡是我們之間愛情萌芽的地方。反正在那一個樓梯口的我們,曾經笑過、哭過、愛過、恨過、也是我們的過去的一個地方。我發現我寫不下去了(對不起)

生命過程——友情

我沒有朋友:)因為我自己也不是一個稱職的朋友。如果想要知道我的友情觀點,請點閱《人生中的觀眾席》。

最近的我也漸漸地產生一些想要問自己的問題,“我到底有沒有浪費生命?”

我覺得我有,和其他人相對比較我把我的生活過的不夠快樂。從中的不快樂,很多人擁有許多方式釋放自己有多不快樂:哭、抽煙、喝酒、做愛、自殺、文字、創作、吃東西、打遊戲、看電影………有很多種方式,我把這些方式歸類為兩種,一種是靜默型,一種是極端型。有些人會選擇使用靜默型的方式來釋放生命中的種種壓力或不開心,至少這些人還是想要保留自己的生命,繼續度過的每一天但是另外一種極端型的人會不會與其讓自己不快樂不如讓自己死一死算了吧。真的!有些人真的會這樣想的,如果你不相信,你去看看報紙啊!很多年輕人因為受不了許許多多的打擊和壓力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我也想過自殺,可是這種念頭已經煙消雲散,反而我尋找更多的方式來安慰自己。有時候這些方式是好的,但是有時候會突然之間崩壞因為承受不了所以使用另外方式。我曾經在小時候告訴我自己,我長大以後一定不會成為那樣的人但是卻沒有兌現這個承諾,可是慶幸的是我仍然在控制自己不去做。其實有時候無形之中,我們已經在摧毀自己的生命,慢性自殺就是一種啊!抽煙、喝酒、熬夜這就是我所謂的慢性自殺的一種,抽煙抽到肺都黑了得了肺癌就拜拜了,喝酒喝到肝癌也是拜拜,每天讓身體熬夜爆肝,突然之間就暴斃也是真的只能拜拜了!所以我們要確信一點,時間!時間就是最好的一切,當時間一天一天的消失,一天一天的流逝,也就代表著我們的生命也是正在塵埃落定。

有時候,該來的事情它總是會來、會發生、會出現,只是深怕的是來不及好好的珍惜、好好的面對、好好的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